撰文者:中華大學暨久華旅行社大阪聯絡處 解麗琪

 

九華旅遊“世界遺產寶庫熊野古道極致之旅”第三天早上的重頭戲﹣峽谷尋幽探勝。

 

沿途看到很多橘子田,路邊販售橘子的棚子有時甚至無人看管,自己拿自己投錢。南紀地區橘子品質豐富,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各種橘子,由於氣候溫暖加上海風吹拂,這裡的橘子糖份很高,超甜!

20171114_171118_0078 (1).jpg

途中經過丸山千枚田。 這是被稱為日本第一,規模最大的梯田,高低差160公尺的山坡地上有1340塊田,最小的梯田只種3株稻!雖然只有在路邊短暫停留幾分鐘,但望一眼就很震撼,整個人定勝天的概念! 雖然四季各有特色,解說員井上小姐說她最喜歡4,5 月的水田和11月的晨霧。

PB160732 (1).jpg

 

瀞峽位於吉野熊野國立公園內,是熊野川支流北山川形成的峽谷,橫跨3個縣(奈良、和歌山、三重),從上游到下游分別稱為奧瀞,上瀞及下瀞,總長31公里。

rosenzu.gif

從和歌山的志古碼頭登船,來回大約2個小時。我們運氣好,聽說之前因颱風停駛,5天前才開始營業的。船導說因為颱風的影響,水有點渾,我們都覺得夠鈷藍清澈了!雖然楓葉還未全紅,青山綠水遊客少,令人心曠神怡。

PB160756.jpg

下瀞被稱為「瀞八丁」(八丁,一町歩的八倍,形容很長)有著奇石怪岩和峽谷絕景,高達50公尺的峽谷斷崖,奇岩怪石綿延1.2公里,壯麗的溪谷成為日本屈指的名勝,被指定為日本國之文化財「特別名勝 天然記念物」,是噴水船遊覽的河段。

龜岩

PB160771.jpg

獅子岩 (我怎麼覺得像駱駝?)

PB160798.JPG

船長要兼導遊,在河床不夠深的時候(這種船只要水有70cm 深就可以開)還要開挖土機挖河床,每天都一大早就開始工作,確保航道。 他很盡責地一面開一面介紹兩側的奇岩怪石,我發現要聽要記要照要看要對圖要想像實在太忙了!說不定什麼都不做,反而更能欣賞這天然美景?

PB160804.JPG

船打開天頂方便大家拍照。

S__88457224.jpg

 

在奈良的田戶碼頭可以下船休息。重巒疊嶂的山峰,波光粼粼的綠水,陽光灑落楓葉,詩情畫意的山谷,彷彿世外桃源。

S__16203796 (1).jpg

矗立在斷崖峭壁上的是“瀞旅館”,原本是有100多年歷史的旅館,閉館後成了餐廳,不提供住宿。

PB160783 (1).jpg

這裡是南紀數一數二的絕景秘境咖啡館,有時間的話(坐噴水船的話只有停留15分)值得進去坐坐。

S__16203795.jpg

 

下船後驅車前往附近的瀞流莊午餐,門前的一棵楓葉正紅,歡迎著我們的到訪。

PC030100.JPG

今天的風味餐是熊野雞藥膳鍋。熊野地雞是三重縣畜產研究所為了"打造日本第一美味的高級地雞",于1988年開始研究,并從1999年起開始生產銷售的。必須是產於熊野地區開放雞舍,每1㎡10隻以下,養100天以上的雞才可以成為熊野地雞。肉色深,彈性十足、雞味濃香鮮美,只是....好像有點小有點少?(難怪日本人這麼苗條)  

PB160847.JPG

 

井上小姐是這次旅遊中最受貴賓們讚賞的解說員,溫柔謙虛有禮貌會說中文的她甚至讓很多貴賓想娶來做媳婦。看得出她努力做了很多功課,怕我們聽不懂,她隨時用紙筆畫圖說明和做簡報。這“熊野雞”的圖示也太可愛了吧!!

PB160844.JPG

 

有時候,“人”比風景更讓人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