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者:中華大學暨久華旅行社大阪聯絡處 解麗琪

 

飽覽山和海的遺產後,“世界遺產寶庫熊野古道極致之旅”的最後一天,完全沒浪費,把握登機前的半天造訪和歌山市區,當然也吃了一頓好料!

 

和歌山城

 

日本百大名城之一。天正13年(1585)豐臣秀吉平定紀州後令其弟秀長所建。元和5年(1619),德川家康第10子賴宣入城,與水戶、尾張並列為德川御三家之一。屢經天災人禍古蹟損壞嚴重,現在的和歌山城是1958年重建的。和歌山城和松山城、姫路城合稱日本三大“連立式平山城”,“連立式”指的是大天守閣與兩座以上的小天守群以及櫓(攻防用的高臺)相連,為構造最複雜,防備最嚴謹的城設計,“平山城”則是指在平原地的山丘上築城。

PB181586 (1).jpg

俯瞰和歌山城,中間的紅葉其實是櫻花樹,很多人不知道櫻花葉也會變紅,雖然楓葉是最漂亮的,但在日本葉子會變紅的樹種有二,三十種。和歌山城有六百多棵櫻花樹,是和歌山縣最有人氣的賞花處。

PB181598 (1).jpg

 

御橋走廊,在江戶時代只有藩主及其隨從可以通行,連結二之丸(藩的政廳及藩主生活場所)以及紅葉溪庭園所在的西之丸。通道有屋頂,不易從外面看到內部。斜向架起的橋在日本各地相當罕見,走道大約有11度角的傾斜度,為了防止滑倒走道有高低差的設計。

PB181562 (1).jpg

 

西之丸庭園,紀州藩主德川賴宣入城後建的回遊式庭園,日本屈指的“大名庭園” (江戶時期的大名,即諸侯們,競相在自宅蓋的庭園),大名庭園是將軍與大名款待賓客的處所,在此眺望風景,於茶屋中享用美食,把酒言歡。因以秋天的楓葉聞名,故又稱為紅葉溪庭園。

PB181580 (1).jpg

城下的楓葉紅得令人窒息

PB181563 (1).jpg

 

六三園

 

午餐的所在地六三園原本是大正到昭和初期的投資買賣專家松井伊助的別莊,戰後被美軍接管了一段時間,然後賣給和歌山銀行總裁尾藤家,昭和28年(1953)開始經營日式料亭”六三園“至今。”舊松井家別邸“雖然幾經轉手,卻被保存得很好,2012年登錄為有形文化財。

在這2000坪的別莊中享用季節特色的懷石料理之外,一定要好好欣賞一下這座近代和風建築和日本庭園。 一進餐廳,拿到菜單的同時還會拿到六三園文化古蹟說明摺頁。

PB181493 (1).jpg

三棟主屋建築講究,使用高貴的屋久杉,典雅的和風裝潢處處可見名畫古董收藏品。PB181504 (1).jpg

園中的四季花草(中間的紅葉是結了滿滿柿子的柿子樹),亭池,名石,石燈籠,和風的回遊式庭園和屋後的洋風紅瓦給水塔相應成趣。感覺日本近代的有錢人和古時的大名一樣,喜歡砸錢在文化藝術和庭園上,低調的奢華,就是聞不到銅臭味卻知道他很有錢!  

IMG_9020.JPG

 

順利結束了5天四夜的的南紀歷史自然美食滌心洗塵之旅,久華旅遊的貴賓們很滿意地豎起大拇哥說讚!期待再同遊!

PB181501.JPG

arrow
arrow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