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者:中華大學暨久華旅行社大阪聯絡處 解麗琪

 

2017年11月14日,中華大學久華旅行社的第一團貴賓們抵達名古屋機場,開始5天4夜的紀伊半島熊野古道秘境遊。

 

晚上要吃大餐,中午雖說是“簡單”吃個拉麵卻也不隨便。愛知縣的知多地方是日本三大銘釀地之一,醬油,味噌自古聞名。知多拉麵元祖豐亭本家更是傳承古早味的代表。

PB140021 2.jpg

 

對“限定”兩字毫無無招架之力的我們自然是選擇了季節限定的牡蠣味噌奶油拉麵。 奶油給牡蠣的鮮甜和濃厚的味噌湯頭增添了香味,有畫龍點睛之妙。

PB140013.jpg

 

下午的車程稍遠,途中在安濃休息站稍作休息。日本的公路休息站,除了讓司機和旅客下車活動活動外,有些還賣地方食材,相當有特色,很多日本人假日時甚至喜歡專程開車去休息站玩。 這個安濃休息站有大內山牛奶做的高級霜淇淋,使用當地酪農家的牛乳, 我的是加了伊勢地方溜醬油的口味,溜醬油是在柏木桶中經過兩個夏天自然發酵的,有著殿堂級的豐富而濃醇的味道,不可思議地與冰淇淋超速配,讓我想起了日式點心的醬油糖串糰子。別以為只不過是把醬油淋上冰淇淋而已,在家裡想如法炮製可不容易,最近日本出了很多個性派醬油,除了有用來淋冰淇淋的,還有生蛋拌飯醬油,涼拌豆腐醬油,烤魚用醬油,拉麵專用,咖喱飯專用醬油,各種日式高湯醬油等等,林林總總,有人數過至少50種!

PB140022.jpg

 

土特產中,貴賓們試吃後最喜歡的是這柿餅,不會太甜又軟Q不粘牙,從第一站就開始買也不奇怪了。

PB140026.jpg

 

安濃休息站的另一個特色是有狗的專用休息區。有遛狗區,狗廁所(就是一根柱子 :D),狗的紀念照區,排泄物處理區和沖澡區,狗的飲水機...等,這個休息區的設計者八成是個愛狗人士。

dog.jpg

 

日本的公路休息站真是除了旅遊勝地之外值得駐足的有趣地方啊!

 

arrow
arrow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